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讲座信息
金驼故事
媒体聚焦
新闻动态
学院(中心)党总支组织召开党支部建设专题研讨会
日期:2023-03-07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3年3月7日,我院(中心)党总支组织召开党支部建设专题研讨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落实,推动全体党员进一步提升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由党总支书记饶其康主持,教工党支部支委及全体成员、研究生党支部支委、本科生党支部支委参加了研讨会。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向珍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柳文佳、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鸿彦介绍了支部建设情况及下一步提升措施。学院全体非党员教师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饶其康书记向与会成员传达了2023年3月7日上午召开的北京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的内容及相关要求,表示学院将继续夯实师生理论学习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提高党员的党性观念和纪律观念,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为学校的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向珍飚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思政司《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指出要完善制度建设、严格党员管理、积极开展教育活动、强化组织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注重加强党员的道德修养和职业操守,强化党员廉政意识,加强对党纪国法的学习。

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向珍飚领学《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柳文佳介绍了研究生党支部的建设情况,指出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研究生党支部信仰工程建设坚定有效政治生态建设组织有力“成长导师”先锋引领作用突出。并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研究生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大手拉小手”朋辈教育品牌效应,通过大手拉动小手,在研究生与本科生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以结对子的方式协助在学习和生活上存在困难的本科生,实现“一帮一”、“大手拉小手”互助,加强党支部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使研究生党员更好掌握学院学生的新动态,努力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弘扬正能量,当好火炬”,努力助推支部党建工作与学生生活的紧密结合,让中东学院的学子更加团结地联系在一起,构建起积极奋进团结的学院氛围。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柳文佳介绍支部建设情况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鸿彦介绍本科生党支部建设情况,表示本科生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的各项政策和要求,积极开展各项工作。通过组织党员参加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如读书会、主题党日等,提高了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同时,本科生党支部还积极组织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增强了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在党员管理方面,本科生党支部注重对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培养和管理,加强了对党员的考核和教育,提高了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尤其是在《党支部工作手册》的规范记录方面,做了扎实的工作,在2022年学校党委组织人事部组织的抽查工作中,相关工作得到了表扬和肯定。

最后,饶其康书记介绍了《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入校检查相关工作要求,要求师生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入校检查作为展示学校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并举,重在内涵。同时,强调学院党总支作为全国党建标杆院系,三个党支部要继续一手抓党员“素质教育”,一手抓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凸显党支部的工作特色,教育党员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树立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的理念,树立党支部的团队学习理念,树立创新性学习理念,不断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自身素养和工作水平,充分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院事业更高质量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