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讲座信息
金驼故事
媒体聚焦
新闻动态
我校与北京大学联合举办2022年全国研究生东方文学暑期学校
日期:2022-07-01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2 年 6 月 27 日,我校研究生院、中东学院与北京大学东方文学研究中心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东方文学与文明互鉴”2022年全国研究生东方文学暑期学校正式开幕。本届暑期学校旨在推动国内东方文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增强全国高校相关学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探索研究生教育的新方法和新体制。

开幕式由北京大学东方文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林丰民教授主持,北京大学东方文学研究中心主任、外国语学院院长陈明教授、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胡晓阳老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东学院院长侯宇翔教授、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丹教授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与会嘉宾

该暑期学校自2009年至今已举办14届,本届暑期学校采用云端教学的模式,来自国内外五十余所高校共计二百余名硕博研究生、青年教师齐聚云端,邀请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以及国际日本文化研究中心和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二十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授课内容涵盖东方文学研究的各个领域。同时,本次暑期学校还将举办东南亚文学论坛、西亚北非文学论坛、南亚文学论坛、东北亚文学论坛和东方民间文学论坛五个分论坛,为暑期学校学员提供充分展示自我和学术交流的机会。

开幕式参会人员

在我校研究生院的指导下,自2017年至今,我校与北京大学共建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已取得显著成效。本届全国研究生东方文学暑期学校是二外参与举办的第四届。多年来,我校中东学院研究生参与到每年的暑期学校进行学习。今年,我校中东学院侯宇翔教授、肖凌教授将参与授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