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讲座信息
金驼故事
媒体聚焦
新闻动态
中东学院党总支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暨落实《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入校检查工作推进会
来源:中东学院 日期:2022-11-16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2年11月14日下午,中东学院党总支线上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暨落实《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入校检查工作推进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饶其康主持。

会议截图

    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入校检查迎检工作方案的通知。针对二级单位备检材料清单中列出的33项主要检查内容逐一进行再梳理,对33项检查内容的检查要点和形式进行再明确、再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紧密围绕《基本标准》,认真贯彻落实党支部建设标准,不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扎实党员教育管理,结合《理解当代中国》教材使用及成果提升,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扎实做好党支部工作。二是按照要求认真做好2023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和党员档案工作。三是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三个党支部积极宣传并组织好党员教师,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行动,做好先进典型挖掘选树工作,充分发挥“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四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安全导向,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工作效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开展。五是继续在“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创建过程中所凝练的好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三个党支部“一支部一品牌”的特色优势,将党建工作推向更高水平。

学院教工党支部副书记马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柳文佳,党总支组织员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鸿彦三位党支部负责同志围绕33项检查项目进行了工作说明,并分别就“一支部一品牌”的“品牌”抓手进行汇报,教工党支部重点汇报两个“一”即一支“党员教授先锋队”,发挥党员教授“传帮带”作用,榜样引领,形成积极的团队效应。一个“特色党课系列”——一人一党课、人人上讲台。研究生党支部重点汇报“一个工程”即一个“大手拉小手”朋辈帮扶工程,发挥研究生的综合优势,帮扶低年级学业困难或特殊困难本科生,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持续加强校级样板党支部创建工作。本科生党支部重点汇报两个工作室,一个“东东思政工作室”——创新思路提高学生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一个“三间坊”新媒体工作室——打造网络第三课堂。

会议上,党总支宣传委员齐济介绍了三个支部自7月收到学院党总支的通知文件,立即梳理本支部2018年以来的相关迎检材料,逐一对照《<基本标准>集中检查二级单位备检材料清单》文档中的33项清单进行自查梳理。8月,逐步完善二级单位备检材料的整理、归档、打印、装订等工作。截止目前,三个党支部已经将2018-2022近五年支部的迎检材料基本准备完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