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讲座信息
金驼故事
媒体聚焦
新闻动态
中东学院大学生创业团队喜获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三等奖
来源:中东学院 日期:2022-01-17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1年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大赛自4月份启动后,受到了北京地区各高校的广泛关注。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指导教师和各项目团队成员共同努力、全心投入,中东学院2019级阿拉伯语本科生唐远桥的《蓝星干货铺》项目荣获北京市三等奖。

北京市共有61所高校的1920支大学生创业团队报名,其中包括我院的两支队伍:由中东学院2020级本科生主导的海棠花开红旅设计团队,推出了数字融合红色旅游景点设计项目,通过对红色旅游景点的改造,吸引消费者选择红色景点,从而扩大红色旅游消费市场,宣扬红色精神;由2019级阿拉伯语本科生唐远桥一人成团出道的蓝星干货铺MCN团队,以军事、国际、历史内容为主打造的新时代自媒体公司。

荣誉证书

辅导员刘鸿彦作为两支参赛团队的指导教师,积极配合学校开展的创新创业训练营工作,对参赛团队学生一对一辅导,指导参赛团队立足学科专业,发散创新思维,并对照参赛项目书要求为参赛项目进行针对性指导,对答辩展示内容提出参考建议,多次深夜和两支参赛团队改稿完善比赛方案,全面提升项目质量, 为参赛队伍保驾护航。

获奖名单

中东学院作为全校唯一一个由辅导员担任“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管理人员的学院,将全员育人理念贯彻始终,辅导员刘鸿彦连续三年负责“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立项、中期审核、项目报销、结项答辩的管理工作,通过对学生在创新创业特长方面的了解,挖掘优秀大学生参与到比赛中去,展示了中东学院学子朝气蓬勃,赤诚无畏,肩负重任,势不可挡的精神面貌,为推动高水平、高质量的“双创”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贡献微薄之力,激励中东学院学子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