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阿拉伯语
波斯语
土耳其语
希伯来语
思想政治
阿拉伯语
吴思科
日期:2019-05-21 浏览次数: 字号:[ ]


吴思科,男,中共党员,1969年毕业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1971年进入外交部工作,曾任外交部办公厅秘书,亚非司处长、副司长、司长。2000年至2007年先后担任驻沙特阿拉伯大使、驻埃及大使兼驻阿拉伯国家联盟全权代表。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2009年至2014年任中国中东问题特使。曾任中国阿拉伯友好协会副会长现为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东学院、中阿改革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

主要工作成就:在四十余年的外交工作中,吴思科坚定执行国家外交方针政策,积极促进与各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尤其是推动与中东国家能源等领域务实合作做出不懈努力。在任中东问题特使期间,不畏艰险,积极斡旋于中东热点问题当事各方之间,劝和促谈,并重视公共外交,努力提升中国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在外交部和全国政协外委会工作期间,多次陪同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国访问,并多次以中国政府代表团成员、团长、中国政府资深中东问题专家等身份参加有关中东问题的国际和地区会议,足迹遍及五大洲8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主要科研成果:重视对国际问题的研究,在《人民日报》、《解放日报》等重要报纸发表《通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光明之路》、《伊核问题面临重大考验》、《中非携手开辟共同发展新天地》等数十篇时评文章;在《求是》、《世界知识》、《阿拉伯世界研究》等学术期刊发表《“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国与中东国家的战略对接》、《中国智慧引领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西亚北非剧变与世界新安全观的构建》等论文。出版专著:《特使眼中的中东风云》、《特使讲述:“丝路”外交见闻》;主编《我们和你们-中国和埃及的故事》一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